末世生存法则(三)

末世✓

ABO✓(但是在后期)

轻微黑三角,dover组,花夫妇,亲子分,中欧夫妇✓

如果能接受,请往下看


树林边阴风阵阵,以阿尔弗雷德为首的四人小心翼翼地沿着江边前行。


弗朗西斯一屁股坐在地上,抓狂道:“我们来这里已经四天了,每天都被奇怪的丧尸追赶,我实在是忍不了了!”


伊丽莎白轻轻地靠在树干上,她揉了揉眼睛道:“我先前看到罗德里赫先生被丧尸扑倒了,他至今没跟上来,我已经一周没睡好觉了,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会神经衰弱的。”


伊万点点头,对伊丽莎白的话表示赞同,他刚要开口说话,只见阿尔弗雷德身后的不远处缓缓走来了一只灰绿相间的丧尸。


“又来了!!!!”伊万拽着弗朗西斯拔腿就跑,弗朗西斯还未回过神来,便被拖走,只留下伊丽莎白和阿尔弗雷德原地愣神,


伊丽莎白回头一看,干瘪丑陋的丧尸已然近在咫尺,身边的伊万和弗朗西斯二人早已跑远。丧尸大吼一声,扑向她,伊丽莎白心道不妙,她禁闭双目,等待着厄运的降临。


幸而阿尔弗雷德眼疾手快,拉着伊丽莎白跑进树林。树林中草木横生去,杂乱交错,难以前行,丧尸似是被圈在了林子之外,阿尔弗雷德只看得一个矮小的身影徘徊在树林边。


“所以……这算是,安全了?”伊丽莎白喘着粗气道。


另一边,跑的精疲力竭的弗朗西斯和伊万逐渐放缓了脚步,弗朗西斯跑的面色潮红,汗如雨下,他大喘着气,艰难地抬起一只手道:“阿尔弗,快,快把水给我!”


无人应答。


“他们……好像没跟上来!!!”伊万大惊道。


“什么?!水和食物可都在他们手上啊,我们要完蛋了。”


伊万张了张嘴,想要说点什么,却叹了口气,低下了头。弗朗西斯甩了甩头发,努力保持心态,他环顾四周,四下空旷无人,只有一片一片灰蒙蒙的废墟,他站起身来,自言自语道:“我们现在该去哪……嗯……啊呀,那边是不是有个……楼?”


伊万闻言,朝弗朗西斯手指方向看去:“诶?!是呢,要不,我们过去看看?”


“同意。”


二人朝着城堡方向行去。


一路上大雾弥漫,正如几人第一天来至此处时那般,头顶天空阴云密布,身边是城市的残骸,脚下的道路因无人打扫而沙石树枝遍地。疾风呼啸而过,弗朗西斯不禁打了个哆嗦,他眯眼朝高楼望去:“你说,咱们还要走多久才能到?”


伊万停下脚步舔了舔嘴唇道:“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我们如果再不喝水就一定到不了那边了。”


弗朗西斯刚要开口,确被伊万一手捂住嘴。


“听,有东西过来了!”伊万耳语道,他一把将弗朗西斯拉进一间无顶的破房子里。二人只听得窸窸窣窣的说话声。


弗朗西斯扒下伊万的手,问道:“是真的人类,起码十个以上,我们过去看看?”


伊万沉默不语,脚步声越来越近,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到二人耳边:“中/国你不会真的很享受在这里的生活吧!?那你也太惨了,至少我家上司从来不会给我安排重活!”


“呃,是吗?那你的人民可真可怜,有一个根本不关心他们的国家。”


弗朗西斯听至此处,再也憋不住了,他“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摇摇晃晃地走出破房子,一瘸一拐地扑向亚瑟,他将头埋在亚瑟的肩膀上,抽噎着道:“你们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王耀瞪大了双眼,惊道:“只有你一个人吗?!你是怎么在外面活过……”


王耀话还没说完,只见伊万虚弱地扶着破屋的墙,步履沉重地缓慢向自己走来。几天没吃好饭使得伊万原本就苍白的面色又失了几分血色。


“万尼亚……”王耀三步并作两步到伊万面前。


“……王哥,”伊万抿了抿唇,“有……有水吗?”


王耀一愣,弗朗西斯挂在亚瑟身上附和道:“嗯嗯,还有食物!”


王耀身后的一个士兵面露难色:“我们刚刚才打过炊,非常时期,上边发的粮食不多,没有剩的了。”


亚瑟将自己的水壶递给弗朗西斯:“我这里倒是还有几块司康饼。”说着,他一手搂着弗朗西斯,一手从包里掏出一块灰黄相间的形状不规则的物体。


“你这个死扛为什么是丧尸配色啊啊啊!”王耀的五官扭作一团,他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


亚瑟耸了耸肩道:“爱吃不吃。”正当王耀哀嚎着暴殄天物,发誓再让亚瑟进黑塔学院美食部借厨房,阿尔弗雷德便五雷轰顶时,弗朗西斯却出人意料的接过硬邦邦的司康饼,轻轻地咬了一小口,就着一口水艰难地咽了下去,然后,他掰了一小块儿司康饼递给伊万。


伊万虽面露嫌恶之色,却还是将司康饼送入口中,随后,转头面向王耀伸出手,王耀自觉地把水壶递给了伊万,伊万同弗朗西斯一样,将司康就着水咽了下去,王耀膛目结舌,只觉三观受到了猛烈的冲击。


亚瑟的脸上洋溢着自豪的微笑,他骄傲地昂了昂头,又从包里掏出来一块司康饼递给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接过司康,亚瑟见此,冲着王耀挑眉。王耀回了他一个白眼:“我宣布,今天回去,给在场诸位做夜宵,我和弗朗西斯主厨!”弗朗西斯一厅有地方回立刻两眼发光地点了点头。


一路跟来的马修:“好耶!”


马修旁边的士兵头:“行了行了,你俩别贫了,赶快采集完回去吃饭,刚来的二位回去先见国王,她会给你们安排妥当的,真是奇了怪了,这几天怎么凭空出现了那么多人?”


弗朗西斯和伊万随着众人一同前往地下城。


不出所料,国王让弗朗西斯和伊万单独去见她,亚瑟吩咐二人,按照安东尼奥的话术去说,听罢,弗朗西斯一手刀敲到安东尼奥头上:“你这谎让我怎么圆啊?!”


伊万皱眉道:“按西/班/牙的话说,我们全是从禁林里面出来的,而且确定禁林是没有丧尸的,而事实上,只有我和弗朗西斯二人是从禁林边上来的,且不确定禁林里面是否有丧尸。而我和弗朗西斯的任务就是不与你们两批人的话书产生矛盾,而且还要尽量阻止国王派兵去探索禁林。”


王耀颔首:“确实。”


弗朗西斯挠了挠下巴上的胡茬道:“嘶……有点难办啊……”


伊万的脸黑了黑,同样给了安东尼奥一手刀。


罗维诺立刻冲到了安东尼奥的身前:“喂喂!你们几个够了啊!当时情况这么紧急,要不是我家安东第一个回应……”


亚瑟摆了摆手,打断他说:“行了行了,你当时都不在场,你怎么知道国王说了什么?情况根本就没有那么紧张!我和中/国刚想回答的时候,就被安东尼奥抢了先!”


安东尼奥双手抱着罗维诺,窝在他的背后,他用脸颊蹭了蹭罗威诺的头发:“还是罗马诺理解我!不愧是我的好弟弟!”


罗威诺蓦地转身,又给了安东尼奥一手刀:“你这个人可真是绝了!到底能不能改改你这个满嘴跑火车的毛病?不要再给我到处丢人现眼了啊喂!”


安东尼奥哭唧唧的捂着头:“哼,我不理你们了!我要去食堂吃饭,然后睡午觉!来到这里以后,我没有一天能好好睡午觉!”


弗朗西斯:“喂,你给我回来!”


亚瑟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肩膀:“行了,随他去吧,你赶快去城堡里。”


王耀同意道:“嗯,国王人还是很不错的,别让她等太久了。”


弗朗西斯和伊万跟着士兵头穿过地下城的通道,来到城堡大厅,国王正襟危坐在首席中央,她一袭麻布衣裳,五官端正,不加铅华,唯一能证明它身份尊贵的便只有头顶上的那只王冠。


国王笑着请二人落座:“二位英雄远道而来,招待不周,还请海涵。”


弗朗西斯道:“哦不,能受到如此优秀的女士的邀请,实属是我弗朗西斯的荣幸。”


国王的笑容更深了几分:“这位英雄真是过奖了,那么就上菜吧,不要让远道而来的二位英雄久等了。”


上菜之际,弗朗西斯对伊万耳语道:“这位国王一口一个英雄,阿尔弗雷德在这儿的话,不得开心的飞上天了?!”


伊万脑子里瞬间浮现出了充了气的阿尔弗雷德圆鼓鼓的飘荡在红场的上空,他“噗”地一声笑出声来,不过笑的声音似乎太大了点,引起了国王的注意。


“英雄何故发笑?”


弗朗西斯的脑子“咯噔”一下,他的心悬了起来,紧紧的盯着伊万,祈祷着他不要说错话。


只见伊万不慌不忙地捋了捋头发:“想来我二人已有三年多没做,在如此豪华的椅子上享用大餐了,今日能得国王邀请,实属是三生有幸。”说着,他用叉子挑起了一片白煮菜叶,缓缓地放入口中,享受般的咀嚼着。


弗朗西斯心中一块大石头落地,他长舒了一口气,在餐桌下暗暗比了个大拇指:高,实在是高啊!


国王眯了眯眼,微微颔首道:“看来二位英雄在外受苦了。”禁林与地下城之间的距离很不可观,禁林的条件也确实不好,城中的百姓对禁林的偏见还是很深,真要开垦禁林着实是件难事。


宴席之上,国王一直在旁敲侧击着二人关于几人的经历,以及禁林中的生活,幸而伊万反应够快,一一回答了国王的问题,国王的面色也越来越凝重,他最终还是放过了伊万和弗朗西斯,让二人回到地下城中休息。


宴席结束后,在回地下城的长廊里,弗朗西斯捶了捶伊万的肩:“厉害啊你,把国王唬得一愣一愣的,还好你不像安东尼奥那样……”


话音未落,只见迎面走来几人,弗朗西斯愣在了原地。




tbc.

 

新手写文

求评论,求捉虫,求意见




评论(3)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